現在看影片學英文、用app學英文都是普遍的事,就連我爸也都學會用youtube學英文跟日文,真的很潮~不過看影片學英文雖然普遍,但不免還是有人會對影片學習的方式跟成效感到困惑,可能認為系統跟內容都有所不足、或是對於付費標準有些疑慮。身為一個每天都使用voicetube app學英文的死忠粉絲,今天就以voicetube app為例,分享一下看影片學習的心得,順便大力推薦voicetube app,也跟大家透露一下最近很多人在討論的voicetube pro內容!!

開始之前,先給大家voicetube下載點:
安卓>> https://reurl.cc/ZnMmKA
iOS>> https://reurl.cc/e5arRb OK分享開始!

voicetube有兩種版本,一種是pro付費版,另一個就是免費的一般會員。 pro付費版我並沒有買,但朋友有,他表示付費版影片觀看次數無上限、而且會有發音分析,對於想要加強發音的人很適合,不過我用voicetube的重點在英文聽力和影片的知識吸收,所以就沒買啦~~

無付費的一般會員每天會固定有三張ticket,每張ticket可以換一部影片,不過如果在影片中完成主編解析、聽寫測驗等複習(如下圖中的三種複習),其實voicetube會送ticket作為獎勵,所以我覺得看影片+複習=>得到ticket,這個概念不僅讓人有複習的動力,也會像闖關一樣不斷做下去,英文能力也會因為不斷複習而有進步唷~

01.jpg

除了練習英文、增加英文單字量以外,我非常喜歡voicetube的影片篩選。其實我平常不太看新聞,總覺得除了八卦、政治以外,現在的新聞沒有其他東西,但透過voicetube的影片,可以知道很多國際新聞、旅遊資訊、甚至生態保育。像我今天看的南安小熊救援和訓練紀錄,雖然短短的三分鐘,但可以了解到原來要訓練小熊、再放回野生,其實沒那麼容易,而且也花了好多人的心血,很感動也很可愛。

02.jpg

香港理工大學包圍的新聞,在voicetube也有相關國際影片,我覺得看著不同國家的新聞闡述香港發生的事情,角度更多元了。這也是為什麼我很推薦大家看影片學英文,因為除了英文,能得到的知識其實更多更廣。

 

影片學英文,真的有成效嗎?
我覺得voicetube在單字和重點複習的方面做得蠻完整,單字解析、文意理解和填空,都可以徹底的了解影片細節和各式的單字、文法句型。

03.jpg

04.jpg

05.jpg

這方面的反覆練習確實讓我在多益考試中進步了一百多分,不過我覺得更有收穫的是口說的加強。 以前覺得口說很難變好,因為生長的環境就是說中文,但我用Voicetube的口說挑戰之後,跟外國客戶溝通的反應變快不少~ 口說挑戰是針對影片中的句型做練習,練習之餘也有講解可以聆聽,講解做的蠻細的,很適合口說練習者。 因為voicetube影片很生活,看完之後其實會多很多話題可以跟客戶聊天,不斷聊天自然口說會再進步,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優的循環!我覺得對自己口說沒自信的人,都可以去試著挑戰看看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bycell520 的頭像
    babycell520

    薯餅寶貝的家

    babycell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